唐僧骑马圈了个圈

wb🎺:怀揣雪刃刀

楚路‖谁先告白谁是攻好吧

师兄生日快乐!小天使们儿童节快乐!

虽说是生贺然而还是写了cp向的我o_0

题目与内容无关!ooc注意

——————————————————————————————

1.

路明非有个不大不小的秘密。

他发现自己好像在暗恋一个人。

他觉得有些憋屈,又有些好笑,从小到大一直是自己暗恋别人,不过想也知道怎么可能会有人暗恋他。陈雯雯到后来的诺诺,说是暗恋,却搞的人尽皆知,他也就癞蛤蟆想吃天鹅肉得大方坦然。可你要问喜欢她们什么,他也答不上来,因为陈雯雯的白裙子?还是文学社突如其来的邀约?或者因为诺诺来势汹汹如刀剑,劈开了他屌丝到一眼就能望到尽头的人生?

她们漂亮,却像宇宙中的恒星,不知道与他隔了多少个光年,他以为那光是照给他的,其实是几百万前的陈年光热,匀给他的所剩无几,他却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不敢去触碰却又放不开手。

她们都是别人的姑娘。

路明非也搞不清楚自己怎么回事,他只是和楚子航出了几回任务,也算是出生入死了,还把自己四分之一的命给了他,只因为他是为数不多对自己好的人,实在是心情复杂。

按他的尿性,是绝对不敢说出口并且让任何一个人察觉的,向天再借十个胆子也不敢。楚子航那个人,一看就是宇宙直男,你甚至难以想象他谈起恋爱来是什么样子,唯一有过可能的那个人,或者说那条龙,已经被他亲手弄死了。他天生就适合孤独。

据说当你暗恋别人的时候,对方一举一动都像是在撩你,可能对方只是礼貌性道了一声“早安”,简简单单两个字在你耳朵里转了两圈之后非要咂吧出“我也是”的味道来。

路明非心想可能我暗恋了个假师兄?他也没有一见到楚子航就面色潮红小鹿乱撞,以前是什么样现在还是什么样。所以自己到底弯没弯?还是一棵笔直的小白杨吗?

好比春日里的一阵风,就算再轻柔,湖面也会泛起涟漪。

2.

路明非现在坐在一辆combat越野里,旁边是楚子航,两个人一言不发行驶在北美沙漠的荒凉公路上,音乐正放到前奏超长的Memoria da Noite,车速不快,音乐也很舒缓,却给人一种亡命天涯的紧迫感。

他扭头看了看楚子航,把视线移到前方望不到尽头的公路上,沙漠的落日格外震撼人心,不过看了几天的路明非已经对美景无动于衷。

一只蜥蜴快速穿过前方的路,路明非打了个哈欠。

楚子航把车慢慢停靠在路边:“累了?”

“没有没有!”路明非摆了摆手,“就是有些审美疲劳。”

楚子航没有接话,手搭在方向盘上看着远处落日西沉。路明非也不明所以跟着他看过去,几分钟后又把脑袋转过去看楚子航,他还保持着那个姿势,仿佛被人点了穴。

“师兄你睡着了?”路明非凑过去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没有。”楚子航关了音乐看向路明非,“聊个五块钱的?”

“我靠人家都聊五毛的师兄你这是狮子大开口。”路明非故作震惊。

“四块,不能再少了。”楚子航仿佛是个假楚子航。

“......”路明非无fuck说,“其实你可以不接我的槽的。”

“好。”楚子航不再看他,“说点什么?”

路明非迟疑了一下:“......生日快乐?”

楚子航:“......谢谢。”

按时差算,国内确实已经六月一号了,眼前的落日是北美五月份最后一个落日,而上海的儿童节已经过了四分之一。

“我是不是抢到了首杀?”

“不是,首杀是诺玛。”

“......”路明非故作羡慕,“那我要拿生日歌首杀。”

楚子航示意他“请开始你的表演”。

路明非清了清嗓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唱完开始自己捧场啪啪啪掌声响起来。

“很好听,谢谢你。”楚子航由衷感谢。

“行了又不是第一次给你唱歌了,不用给我面子。”路明非摆手,“心意到了就行。”

这话不是应该寿星来说吗?

3.

说到第一次给楚子航唱歌,那时候情景和现在倒是挺像的,只不过车是楚子航的帕纳梅拉,地点是上海的高架桥上。

是个开夜车的人都不怎么喜欢的雨夜。

路明非觉得旁边的人心情有些低落,虽然楚子航的情感波动很少在脸上表现出来,但相处这么久多多少少也能有些默契。

“其实我也不怎么喜欢雨天。”路明非开口。

“是吗?”楚子航依然没什么表情。

“晴天的晚上窗户开着,能听到路上车辆的声音,楼下吵架啊打孩子的声音,有时候还能闻到别人家里炒菜的味道,你就会有一种融入感,当然你就算平时也听不到。”路明非解释,“但是雨天就只能听到稀里哗啦的,这种感觉很不好,它让人觉得......让人觉得自己更渺小了,就容易各种伤春悲秋负能量爆炸。”

“不,”楚子航打断他,“你其实非常优秀。”

“师兄你老这么夸我我会当真的。”路明非叹气,“你还说未来的师妹都是我们的呢。”

“那一句是鼓励你的。”楚子航说,“不要太当真。”

路明非被他逗笑了:“后面那句不要说啊!”

楚子航淡淡笑了笑。

“既然我们都不喜欢下雨,那要丧一起丧啊。”路明非往椅背上一靠,“我给你唱个歌儿吧,情歌和雨天最配了。”

“嗯。”楚子航应了一声,拿着手机给学院回邮件。

“喂喂?听得到吗?”路明非左手握拳佯装话筒,右手在上面拍了拍,“接下来给楚子航先生带来一首情歌,希望他喜欢。”

“跑马溜溜的山上——一朵溜溜的云哟,端端溜溜的照——在——康定溜溜的城哟!月亮——弯——弯,康定溜溜的城哟——”

可能这就是所谓的开口跪吧。

见楚子航嘴角的弧度深了些,路明非得寸进尺:“场下的观众愿意和我一起唱吗?!”

楚子航摇了摇头。路明非失望:“那实在是太遗憾了,只能由我独唱完了,音乐再大声一点好吗?”

然后又把前面那段重复了一遍,毕竟不记得歌词。

一曲唱罢:“谢谢大家!谢谢!”

楚子航很上道地拍了两下手。

“师兄啊,开心点了没有?”路明非问他。

楚子航一愣,伸手摸了摸他的头。

“谢谢你。”

4.

再次坐在副驾驶的路明非想起这个事儿,突然恍然大悟。

不会是那个时候吧???

你说说他没事儿搞什么摸头杀?直男的头是能随便摸的吗?给里给气!真是给里给气!楚子航身为宇直居然做出这种事情,实在太过分了。

也是很后知后觉了。

突然气不过的路明非发问:“师兄,你知道你有个cp楼的事儿吗?”

“知道。”

“那......你知道你被和哪些人拉郎配了吗?”路明非小心翼翼。

“不知道。”楚子航言简意赅。

“我给你翻一翻,那个帖子现在还在更呢。”路明非掏手机,“这儿网不太好你等等啊——诶好了。”

“你和恺撒。”封面图是他们各自穿着黑西装的图拼在一起,后面还有一堆同框照片,“你是我宿命的对手,也是命中注定的知己,你我或许无法共生,却可以同亡。这人怎么说话呢瘆的慌。”

“然后你和苏茜。”路明非给他看了一眼配图之后棒读,“永远得不到回应的单恋,天哪好扎心,既然无法与你并肩,那我愿意做你背后最大的助力,仰望着你的背影。真是显而易见的文笔。”

“然后......然后就那些啦。”路明非手指飞快往下滑了滑。

“然后什么?”

“然后......”路明非吸了吸鼻子,“你和我。”

“仰望星空?”楚子航面无表情。

“走、走到爱情的边疆?”路明非情不自禁接。

“你和我不是应该排第一吗?”楚子航突然跳话题。

“啊?”路明非一脸茫然,真当师兄不看论坛?

“我记得照片还挺多的。”楚子航让他翻下面的图。

今天的假楚子航一直在刷新路明非的世界观。他往下面翻了翻,又翻了翻,翻不到底:“我们这么多同框的吗?我靠为什么连碰巧一起从洗手间出来的他们都有?成天正事儿不干光偷拍?行走的照相机吗?”

“诶你这——”路明非突然发现了什么,他把照片又放大了一些,“你这儿有个纹身的吗?”那张照片上楚子航似乎刚打完球,出了一身的汗,路明非在旁边像个小弟给他递水,虽然一堆人在下面刷“像个小媳妇儿”。刚好拍到楚子航把被汗水粘在后脖子上的头发撩起来,在他耳朵后面接近发际线的地方有一个小小的纹身,不仔细看很容易被忽略。

“这是什么?像个心电图。”路明非把手机横过来看,“你把心电图纹在身上干什么?”

原来面瘫师兄这么时髦的吗?!

“这不是心电图。”楚子航解释,“是一段声纹。”

“你把声波纹在身上?”路明非心想我的师兄才没有这么杀马特,“那这是什么?一句哲学语句?”

“想知道就自己听。”

“好,你给我照个清晰的。”

楚子航把耳朵后的头发拨开,路明非一手拿楚子航的手机打光,一手咔擦照了个高清放大版。

“我来扫描一下......”路明非晃了晃手机,“诶这儿网有点慢加载不出来,我去车顶上试试。”

他打开车门三两下爬上车顶,举高了手机等它扫描出结果。

好嘞,百分之百。然而手机里传出的声音他无论如何都没有料到。

“月亮——弯——弯。”短促的四个字,戛然而止。

路明非仿佛见了鬼一般,重新扫描了一遍,把手机慢慢放低,踮着脚贴到耳朵旁仔细听。

“月亮——弯——弯。”

这不是他那天晚上逗师兄开心唱的伤感情歌吗?!路明非把手机捂在胸前痛心疾首。

月亮弯弯?何止啊!你弯我弯大家弯!

突如其来的变故让他不知所措,天已经完全暗下去了,沙漠的星空非常好看,星星闪过来闪过去的,撒在天上都装不下,摇摇欲坠,又危险又迷人。

星空下的他觉得自己像个傻逼。他盘腿坐在车顶上抬头看星星,眼睛一眨不眨,心想自己是不是哪里露了破绽,直到脖子都酸了眼眶开始泛泪,才想起正主还在车里坐着等他下去。

在沙漠露天睡一晚上的可行性有多大?

路明非用硕果仅存的智慧思考了一下,长叹了一口气,跳下车,一把拉开车门坐进副驾驶。

两人一时无话。

“听到了吗?”半晌,楚子航突然冒出一句。

“嗯。”路明非拨了拨很久不剪有些长的刘海,突然惜字如金。

“有什么感想吗?”

“也没什么别的感想,就是......”路明非一瞥楚子航有些了然的表情,一个激灵挺直腰杆,“靠你都明白还要我说什么感想?给你写一篇千字读后感吗?”

“好。”楚子航难得笑了。

“好?”路明非想求外星人把面瘫师兄还回来,“好什么好?”

“都好。”

“......”路明非被噎住了,“那、那行吧。”

不过以后纪念日就能和楚子航生日一块儿过了。

(他俩歌词接龙的是莫文蔚的《电台情歌》,之前那首是西班牙语的,前奏五十几秒像我这种人根本没有耐心忍不住快进了。)

评论(17)
热度(24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