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骑马圈了个圈

wb🎺:怀揣雪刃刀

【鼠猫】真情实感地追星都是要遭报应的.(三)

鬼知道为什么三发还没完,我想哭,快借我肩膀。

另外(为了写起来方便)默认异性同性都能结婚正大光明谈恋爱

--------------------------------------------------------------------

这部戏拍了几个月下来,剧组的人也混熟得差不多了,互相加了微信说以后常联系,不过说到底大多数也只是个朋友圈点赞之交而已。年关将近,有些镜头要补录,编剧还得盯着后制,除夕夜赵祯就请了剧组过年不回去的人去余欢领鲜吃火锅,吃完了一块儿去他家里看春晚打麻将,要是不想闷在房子里去旁边老门东夫子庙走走也行。

 

展昭和白玉堂是主角,补录的镜头比较多,都是不回去的,丁月华就更不能回去了,再加一些别的演员还有圈内朋友也浩浩荡荡有那么一拨人。他们吃完火锅的时候还不到八点,由没喝酒的人开车,赵祯领着去他家,停好了车还没进去,赵祯媳妇郭清悟就一个电话打过来。

 

“还包什么饺子啊都吃过了。”赵祯看了他们一眼,“明天再说吧。”

 

“除夕怎么能不吃饺子?”话筒那边声音软糯嗓门倒是不小,“家里这几种馅不够,你再去买些回来,苏果不是还没关门吗。”

 

“好好好行行行,你说我记一下。”赵祯也不避讳,开了个外放把备忘录打开,“好了说吧。”

 

“买点虾,鸡蛋,还有冬菇。”那边传来翻冰箱的声音,“你看着超市有什么就买什么,多做几种,怕他们口味不一样。”

 

“嫂子真好啊……”边上有人羡慕道。

 

“你结了婚就不只这么想了。”赵祯挂了电话准备告诉他们地址。

 

“赵导要不我去买吧。”白玉堂拍了拍他,“刚刚喝了酒头有点晕。”

 

“你喝了酒还怎么去,一会再找不回来。”赵祯笑道,“明天娱乐新闻再发一条某白姓明星醉酒后流落街头,你就牛逼了。”

 

“我还是没神志不清吧。”白玉堂哭笑不得,把旁边展昭扯过来说,“让展昭陪我吹会风,你们先进去。”

 

“这么大冷天的你让人家陪你吹风?”丁月华呛他道,“人家还没说愿不愿意陪你去呢。”

 

“没事儿,你们先进去吧。”展昭笑了笑,“我看着他。”

 

白玉堂得意地朝丁月华扬起下巴。

 

“嘁。”丁月华不屑,“那你俩快去快回啊,路上小心被人看见再围追堵截。”

 

“大过年的街上哪来那么多人。”白玉堂揽着展昭就走,背对着他们摆手道,“放心吧我们戴口罩。”

 

“我怎么老有些不放心呢……”丁月华摇头,跟着其他人进了院子。

 

两人到超市时只有零星几个人,展昭提着篮子在冰柜里挑虾:“这种剥了皮的新鲜吗?”

 

“没剥的也不新鲜。”白玉堂拿起来看了看,“有些超市冷冻虾都是放了药水和抗生素处理过的,虾还是去市场买活的好。”

 

“那我们还买吗?”展昭拿起两盒对着比了比。

 

“买啊,反正吃一次又不会出事。”白玉堂把他手上两盒都放篮子里了,“别比了,就剩的这么点都不见得够用。”

 

“你看起来还挺熟练的。”展昭问他,“平时会做饭?”

 

“我高中开始就自己做了,那时候爸妈常年到处跑,我哥又是工作狂,他们光给钱了,我哪能天天去外面吃。”白玉堂笑道,“手艺都练出来了,现在只有闲的时候才自己做。”

 

“那你挺不容易的。”展昭拍了拍他安慰道,“你看我,这么大个人了饭都不会做。”

 

白玉堂抓着他的手握了握:“太凉了。”

 

“刚摸了冰块。”展昭虚握了下拳,提着篮子朝蔬菜区去了,“现在剩的东西应该不多了吧。”

 

白玉堂跟在他后面:“菌菇类应该还有剩的,不然我们买点干香菇回去也行。”

 

“算了,”展昭把白玉堂让到前面,“我跟着你走。”

 

 

 

 

沈萱抱着满满一篮子零食边抽泣边往收银台走,她今天刚和男朋友分手,那个渣劈腿了她朋友,两个人居然合伙骗了她一学期,她越想越伤心,没注意到前面有个人,手里抱的篮子直接蹭到了他身上。

 

“对不起对不起!”沈萱忙擦了擦眼睛抬头道歉。

 

“没关系。”展昭刚好回过头,见这姑娘眼睛红红的,又问了一句,“你还好吗?”

 

“你你你——”沈萱直接被吓结巴了,“男神!!!”

 

“小声点儿,”白玉堂听到动静回头,“喊什么?”

 

“啊啊啊!”沈萱激动得快昏过去了,刚分手的悲伤完全抛到了脑后,“白玉堂!!!”

 

白玉堂闻言不满道:“怎么展昭那儿是男神,到我就直接白玉堂了。”

 

“没有没有,绝不踩一捧一。”沈萱努力把哭肿的眼睛睁大,“请、请问可以合影吗?”

 

展昭回头看了白玉堂一眼征求他的意见。

 

沈萱又委屈地说:“我刚和男朋友分手,他出轨了……”

 

眼看着又要掉眼泪,白玉堂忙说:“可以可以,让收银阿姨给咱们拍一个。”

 

收银的阿姨笑呵呵接过了沈萱的手机,白玉堂把小姑娘拉到中间站着:“你现在简直左拥右抱人生赢家,来,笑一个。”

 

沈萱听了这话笑出了声,出去捧着手机看了好久,又遗憾道:“我眼睛是不是太肿了……”

 

“不肿,美着呢。”白玉堂提着一袋子菜说,“别伤心了,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刚刚阿姨还问我哪个是我男朋友呢,我说两个都是,把她吓得。”沈萱提着零食依依不舍,才注意到白玉堂手里提的袋子,“你们……一起来买东西?”

 

“嗯。”展昭应了一声,又不放心道,“早点回家,路上小心啊。”

 

“好的!再见男神!”沈萱吸了吸鼻子朝他俩挥了挥手,“谢谢你们!我又相信爱情了!”

 

白玉堂琢磨了一会才回过味来:“她刚刚那句话什么意思?”

 

“好像是……”展昭迟疑,“把我们当成一对了?”

 

白玉堂见展昭面无表情,其实只是被冻到了,但白玉堂以为他不高兴,小心翼翼道:“要不我追上去解释解释?”

 

“还解释什么?”展昭冲他笑了笑,“人家都又相信爱情了。”

 

白玉堂听不出来他这句是在开玩笑还是说反话:“她要是跟别人说什么……”

 

“白玉堂,”展昭无可奈何,“你很不待见我吗?”

 

“没有的事。”白玉堂否认,“我可喜欢你了!”

 

“我知道了。”展昭又皱眉看他,“你这句话也挺让人误会的。”

 

“没误会,我说真的。”白玉堂跟在他身后随后回道。

 

展昭闻言诧异回头:“白玉堂,你是不是喝多了。”

 

“我没有——”白玉堂正待辩解,展昭已经往前走了。

 

“快回去吧,不然赵导该催了。”

 

白玉堂只好摇了摇头跟上去。

 

两人走到小区里路灯下的时候,展昭突然停下,伸手在眼睛上揉了揉。

 

“怎么了?”白玉堂问。

 

“好像有什么东西掉眼睛里了——”展昭揉了两下,还是很不舒服。

 

“等等你别揉。”白玉堂捉住他的手,“我看看。”

 

展昭放了手,接过白玉堂手上的袋子,用手机给他打光。他两根手指把展昭眼皮撑开,凑近仔细看了看:“好像是根睫毛,你别动,我给你弄出来。”

 

展昭嗯了一声,屏住呼吸示意白玉堂开始。他一手撑着展昭眼皮,一手小心翼翼用指甲夹着睫毛露出来的一截轻轻拖出来。展昭在白玉堂近在咫尺的脸上逡巡了一圈,心想白玉堂是真的长得好看,怪不得那么多小姑娘喜欢。

 

“好了。”白玉堂松了手,又在他眼眶周围打着圈按了两下,“感觉怎么样?”

 

展昭眨了眨眼睛,刚刚睁了太久眼眶有些泛红:“没事了。”

 

白玉堂又从他手上把袋子拿走:“进去吧。”

 

一般来说这种人多的除夕夜是没什么人正儿八经看春晚的,电视开着就听个响儿,白玉堂被郭清悟拉到厨房帮着包饺子了,展昭被硬按上桌打麻将。他嘴上说着不怎么会打,手气却好的不得了,连着胡了好几把,其他人不让他打了嚷嚷着换个美女上桌,丁月华笑眯眯替了展昭,他乐得去沙发上坐着和其他人聊天有一搭没一搭看电视。这群人热情高涨,看样子打算嗨个通宵,楼上还有在唱歌的,得亏隔音好,不然这几拨人得打起来。

 

第二天早上只剩了几个打牌有瘾的还在桌上厮杀,其他人沙发上瘫了一溜,房子里时不时响起麻将碰撞的清脆响声,大家浑浑噩噩,不知道的还以为是聚众嗑药。

 

突然一声尖叫把大家伙儿都给吓清醒了。

 

展昭睁开眼睛,见丁月华惊恐地在他和白玉堂之间来回瞪:“你你俩、什么情况?”

 

“什么什么情况?”白玉堂一脸懵逼。

 

“看热搜看热搜!”丁月华脸都急红了。

 

“当红影星路灯下忘情拥吻,两人疑似同居?”热搜第一就是展昭和白玉堂名字摆一块儿,点进去是一个营销号发的微博,正是两人昨晚上在路灯下找眼睫毛的照片,是从远处镜头拉近拍的,虽然不是很清晰但奈何两人辨识度太高,照的角度也很刁钻,看上去仿佛白玉堂捧着展昭的脸在亲他,没拍到展昭手里的袋子,因为是放在胸前提着的刚好被展昭的风衣挡住,乍一看确实很像搂着白玉堂的腰。

 

“营销号胡编乱造怎么也不打听清楚?咱俩根本不住这儿啊。”白玉堂戳了戳展昭。

 

展昭头疼:“你看下面。”

 

白玉堂又往下翻了几页,是那个小姑娘发的微博,艾特了他俩,而他俩今天又好巧不巧上了热搜,趟赶趟这条微博就被轮了,那小姑娘估计还没起床,不然看到这么多消息怕是得吓死。

 

“评论都说什么了?”赵祯刚下牌桌就听见这么个消息,马上在脑子里转了一圈应对方案。

 

“.…..打call,骂人,鬼哭狼嚎,什么都有。”丁月华翻了翻热评,“还有送祝福的。”

 

“那……你俩这是,真的假的啊?”赵祯突然想起这事儿还没跟当事人求证过,要是真的他们澄清岂不是棒打鸳鸯。

 

“你说呢?”白玉堂摊手,“展昭昨晚上睫毛进眼睛了,我给他弄出来,谁知道大过年还有狗仔守着。”

 

“.…..”赵祯不知道说什么好,“这理由听起来挺假的。”

 

“得,恭喜你们,cp粉上了热评。”丁月华晃了晃手机,“甚至还有人在下面写文。”

 

“要不别澄清了,”丁兆兰看热闹不嫌事大,“俗话说得好,逃避可耻但有用。”

 

“对了,我们不是还留着定妆照预备过年之后发吗。”公孙策突然说,“干脆现在发出来蹭一波热度。”

 

“可别到时候求锤得锤。”赵祯说。

 

“你们也别太紧张,我倒觉得这不算危机。”郭清悟笑着过来,“评论现在风向还挺正的,你们不用急着澄清。”

 

白玉堂走了会神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耳朵里突然听见“成亲”,慌了:“成亲?成什么亲?和谁成亲?”

 

丁月华都快笑岔气儿了:“小五哥,以前怎么没发现你前后鼻音不分啊?”

 

白玉堂这才明白过来此“澄清”非彼“成亲”,瞪了丁月华一眼,没说话。

 

“行了行了,以后的事情谁知道呢。”郭清悟跟白玉堂招手,“来小白咱俩做早饭去。”

 

白玉堂起身走了两步,又怕展昭心里有疙瘩,转过头看他,展昭正低着头刷手机,不知道看到了什么笑了起来,嘴角旁皮肤两个小小的凹陷,白玉堂看了会就去厨房了。

 

赵祯正喝茶,余光刚好瞥见,看一眼往厨房走的白玉堂,又看一眼沙发上坐着的展昭,笑着摇了摇头。

 

深藏功与名。


评论(54)
热度(4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