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骑马圈了个圈

wb🎺:怀揣雪刃刀

鼠猫日常.8

我们十五岁的少年白玉堂虽然无法无天,但他暗戳戳喜欢自个儿同桌的时候并不敢讲,天天勾肩搭背哥俩好,着了魔似的在心里翻来覆去变着花样叫他的名字,还乐此不疲,就算听班上文艺女同学读诗读到“心悦君兮君不知”都没有丝毫自觉。

他们小区楼道里的灯是声控的,年久失修并不灵敏,跟物业提了百八十回也不见派人来修,太阳落山了之后里面乌漆墨黑,上一层楼就得吼一嗓子,拍巴掌都不管用,哪栋谁家要是养了狗的一声吼下去能带起来一连串狗叫,此起彼伏汪汪汪汪简直扰民。

白玉堂放学回去要是楼道里没人——通常也没人,上班族们也早下班了,那时候他才能中气十足毫不畏惧地喊出展昭的名字,上一层楼喊一声“展昭!”,灯就亮了,颜色是昏黄的,几个敏锐的小虫子嗅到光了赶着趟儿去撞南墙,到家门口他能喊满五声,心满意足掏钥匙开门。

那天他走到三楼,照例喊了声“展昭!”,灯亮起来的瞬间楼下传来一声“这么大声叫我干什么?”,白玉堂被这突然一嗓子愣在了原地,又心虚又尴尬,那边展昭已经上了楼,拿着他的语文课本:“我从老师办公室回来见你没带书,明天第一节课就得默写,顺路给你送过来。”

白玉堂这才想起来:“我给忘了,谢谢你啊。”

展昭:“没事,我先回去了。”

白玉堂:“哎等等——”

展昭回过头:“怎么了?”

白玉堂:“我刚刚......喊着玩儿的。”

展昭奇怪看了他一眼:“......你还专门解释?”

“哦。”白玉堂更加尴尬,“那再见,路上小心。”

展昭摆了摆手:“嗯。”

白玉堂剩下两层不敢喊了,做鬼心虚摸着黑上楼,掏钥匙的时候才想起来,展昭家不是和自个儿相反吗,哪儿来的顺路?

评论(31)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