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骑马圈了个圈

wb🎺:怀揣雪刃刀

【鼠猫】真情实感地追星都是要遭报应的.(二)

不小心写长了,我也不知道几发完,先标个数字,眼看着工作日到了又得忙学习,气愤。

追了很久的漫画《无证除妖师》突然弃坑,气死我了。

--------------------------------------------------------------------

白福从电梯上来,走过去见白玉堂站在门口不进去,开口道:“白——”

 

刚起了个调就被白玉堂一瞪眼睛打断了,看了看四周放低声音跟做贼似的:“祖宗您站这儿干嘛呢?”

 

“刚刚我听见……”白玉堂咳了声又停下了,“没事儿,进去吧。”

 

“哦。”白福摸不着头脑。

 

屋内就展昭和公孙策,听见门响都站了起来,白玉堂一进门就和展昭对视了个正着,两人都没什么异样,展昭甚至还向白玉堂笑了笑。

 

展昭:看样子刚刚应该没听见。

 

白玉堂:他到底什么时候来要签名啊。

 

公孙策:他俩玩什么一眼万年?

 

大家都是演员,内心就算蹬着自行车从明孝陵一路骑到珍珠泉,依然能保持面无表情。

 

白玉堂走过去跟展昭握了握手互相做了自我介绍就各看各的剧本去了。

 

他手里拿着剧本半天没翻一页,一会儿想展昭本人比照片好看多了,一会儿又想他到底什么时候来要签名,兜里没笔岂不是很尴尬,待会用口红签的话他会不会觉得自己太gay了。

 

走了会神感觉白福在旁边坐立不安跟尿急似的,他合上剧本小声问:“你扭来扭去干什么?踩电门上了?”

 

白福这小子吹了会空调脸居然还红了,犹犹豫豫跟他说:“祖宗,白爷爷,有个事儿你可千万别生气。”

 

白玉堂:“你说。”

 

白福壮士扼腕似的:“我能去要个展昭的签名吗?”

 

白玉堂一时愣住。签名?什么签名?

 

见白玉堂没说话,白福就当他默认,拿出展昭的剧照和笔就往他那边去了,白玉堂根本没来得及拉住他。

 

“展展展……影帝好!”白福“展”了好几声才“展”出来,“能向您要个签名吗?”

 

展昭有些意外,朝白玉堂看了一眼:“当然。”

 

“哎等会,”公孙策拦着他,“白影帝能也签一个吗?交换一下,来都来了。”

 

终于!白玉堂听见这话还有点兴奋:“行,签哪儿?”

 

展昭瞪了公孙策一眼,公孙策忍着笑拿了个本子出来递给白玉堂。

 

白玉堂随便翻了几页在本子上一边签了个名说:“干脆你再给他妹妹签一个?”

 

展昭:“行。”

 

拥有了两张展昭签名照的白福那一刻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然而没等他从幸福里缓过神来,回酒店就被白玉堂抽走了一张。

 

白福:“不是说好给我妹?”

 

白玉堂:“有她什么事儿啊,她才两岁。”

 

白福:“.…..”

 

 

 

话说白玉堂对的展昭第一印象,其实和大多数人不一样,网上对他的人设形容都是“谦谦君子温润如玉”之类的,但白玉堂那天却从他眼睛里看到了别的东西,可能是因为其他人很少有机会和展昭对视,他之后回味了许久,才想到了“侠气”这个词,那个人的眼神并不是温柔的,相反别有一种坚毅在里头,就像一方将出却未出鞘的漆黑古剑。

 

他觉得很有意思。

 

 

第一场是晚上在酒吧的戏,赵祯对他们也放心,什么都没交代就直接开机了。

 

灯红酒绿纸醉金迷,音乐放起来群演嗨起来,展昭手指夹了根烟半眯着眼睛坐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看舞台上穿紧身衣的少年跳钢管舞,活脱脱一个二世祖形象。

 

演富二代狐朋狗友的智化凑到他旁边说:“台上那个怎么样?待会儿给你叫下来?”

 

展昭一听烟都差点吓掉了,二郎腿放下来摇头道:“算了算了。”

 

智化又说:“那边吧台旁边坐着的呢?”

 

展昭转头看了一眼,那人穿得十分客气,就差脑门上贴个欢迎光临:“不要不要!”

 

智化环顾一圈,朝另一边努了努嘴:“那个端着杯酒的?”

 

展昭如坐针毡:“你可饶了我吧。”

 

智化啧了一声:“你什么毛病?这也不行那也不行,我今天还非得给你找一个!”说完起身要走。

 

展昭瞪着眼睛扯住他,生怕真的给自己“找一个”:“别别别!”

 

智化顺着坐回去:“那你自己来。”

 

展昭胳膊肘撑在膝盖上看了得有半分钟地板,仿佛看久了就能钻进去似的,半天也没找着条缝,深吸了一口烟,余光瞥见面前走过一双长腿,心念一动眼疾手快站起身,抓着他手腕往自己这边扯,太紧张力气使大了,来人也没站稳,把他反压着坐回了沙发上。

 

镜头拉近正好拍到展昭惊慌失措的表情,看得白福眼睛都直了。

 

一不做二不休,展昭拿烟的那只手勾着刚刚截胡的人的脖子凑到他耳边准备说话,却忘了嘴里还含着一口烟,这一张口全散在他脸上了,活像恶意调戏现场。场记不知道在激动些什么,红红蓝蓝的光束正好掠过二人,和着他们之间的烟雾把展昭的眼神都氤氲得发光,场面暧昧又诡异。

 

场记还没缓过劲来,展昭就头往后一让另一手挥了挥把烟赶走,重新凑到那人耳边说:“兄弟,帮个忙。”

 

白玉堂面带薄怒:“有事。”

 

展昭弯起眼睛赔笑:“就帮个小忙,行不行?”

 

“卡!”赵祯道。

 

话音刚落展昭就推开白玉堂捂着嘴咳了起来。白玉堂只好一边给他顺气一边问:“怎么回事?”

 

展昭咳了几下缓过劲,眼泪都差点咳出来,这会儿眼睛里跟盛了满天星似的,白玉堂不知怎么就想到了他姥姥养的那只大胖橘猫。

 

“我不怎么会抽烟。”展昭看起来有些不好意思,“刚刚那口吸得太猛了。”

 

白玉堂惊讶,他拿烟的样子看起来挺熟练的:“你高中没和朋友们背着年级主任抽过烟?”

 

展昭摇摇头:“那群人喜欢躲厕所抽,没意思,我一般都是放哨的。”

 

“我也不喜欢。”白玉堂跟着说,“我都大课间躲天台上抽,从没下去做过操。”

 

“体育委员最烦你这种。”展昭笑了,“你信不信,我还记得第八套广播体操怎么做。”

 

白玉堂想象了一下展昭做广播体操的样子,桃花眼都笑弯了,他之前还以为这人话不多,没想到居然还会开玩笑。

 

其实他也没以为错,只是今天展昭碰上好搭档拍得顺畅,出了角色连带着话也多了,就显得比平时要慵懒一些。

 

“刚刚那条不错。”赵祯跟二人说,“展昭你喝口水,等会死人那场。”

 

……

 

今天的夜戏挺顺利,也简单,只ng了几次,大多都是一条就过,收工时众人纷纷卸妆,公孙策看了眼表却也已经十一点了。

 

“大家辛苦了,回去好好休息。”赵祯跟大家说,“明天七点记得准时到化妆间。”

 

回去之后洗个澡收拾收拾已经转钟了,丁月华却还兴奋得喝上了头一样,给白玉堂发了一串语音,他刚洗完澡,边擦头发边点开听。

 

“小五哥!!!你还说人家不适合这个角色!打脸了吧!”

 

白玉堂把音量默默调小。

 

“天哪你当时背对着是没看到展昭那个眼神和表情,我觉得我有点想粉他!”

 

废话,我被他搂着,不比你清楚?

 

“我迫不及待想看电视剧了我的妈啊!”

 

这不是你自个儿改编的剧本吗。

 

“怎么办你能不能给我要个签名啊我害羞!”

 

……

 

白玉堂:“自己要去。”还嫌他要的不够多吗,干脆一天要两张凑个展昭专属签名墙算了。

 

签名墙是没有,不过后来两人有了照片墙。

 

他又想起有阵子没给姥姥打电话,这会老人家也早睡了,白玉堂就给他哥打过去问了问情况,还提了一句那只橘猫怎么样了。

 

“胖的都快走不动路了,咱姥姥把猫当猪喂的吧那么胖。”白锦堂说,“改天得送去宠物医院减肥,不然三高了怎么办。”

“还真是。”白玉堂上回去姥姥家,睡午觉的时候梦见被丧尸追,腿跟拖了千斤重似的死活跑不动,吓醒了才发现那猫不知道啥时候跑到他腿上窝着,见他醒了还眯着眼睛打了个哈欠,冲着他软绵绵“喵”了一嗓子,顿时什么脾气都没了。

 

“对了你今天拍戏怎么样啊?”白锦堂问他,“那个展昭好相处吗?”

 

“挺顺利的,”白玉堂欲言又止,“就是……”

 

白锦堂:“就是什么?”

 

“你说展昭真的不是gay吗?”白玉堂小心翼翼道,“我怎么老觉得他在撩我?”

 

“.…..”白锦堂目瞪口呆,“你再重新感觉一下。”

 

“不是,我就是觉得,”白玉堂说了句更欠揍的,“他好像还挺喜欢我。”

 

白锦堂:“你这话不要出去讲,展昭还没骂你他粉丝先骂你了。”

 

白玉堂:“哪儿能啊,你不知道他们家粉丝多有礼貌,还自称是老年棋牌室,日常活动打麻将。”

 

“那也总有几个会骂人的。”白锦堂说,“你呢?你觉得他怎么样?”

 

“你这话问的,我又不是和他相亲。”白玉堂拉上窗帘,“印象还不错吧。”

 

“那不就得了。”白锦堂给他规划道,“要是你俩双方都觉得还成,那就干脆试试呗,不合适再另说,这样还能顺手炒一波热度,咱妈也不催你找对象了,一举两得。”

 

白玉堂:“.…..”怎么还扯到搞对象上了?

 

“你自己想想吧。”白锦堂也不再多说,“我挂了,你早点睡。”

 

白玉堂挂了电话,躺床上半天没睡着,第二天化妆师看见他眼睛底下两个大黑眼圈心都碎了:“我的大帅哥诶——你昨晚上又熬夜看小说了?”

 

他下意识看展昭,那边正端着豆浆窝在沙发角,见他看过去,弯起眼睛笑了笑。

 

白玉堂差点愣在原地,他哥昨晚上说了什么来着?

 

-TBC-


评论(72)
热度(4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