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骑马圈了个圈

wb🎺:怀揣雪刃刀

鼠猫日常.10(说说白玉堂和展昭是怎么搞起对象来的)

是的我又不想扩写了

白云瑞是白玉堂领养的小孩儿,他自个儿也早就知道不是他爸亲生的,不过这些年倒是和白玉堂越长越像,一眼看过去亲父子似的。这年头小孩儿都时兴报个兴趣班,不过白玉堂也不强求他,秉承着开心就好的原则,但白云瑞看别人都学自己也心痒痒,到时候讲出去什么都不会多没面子啊,就求着他爸想学特长。白玉堂心想这么小的孩子能学的进去什么不如等大点儿懂事了再说,也不忍心打消他积极性,反正想学不如找个好点儿的老师。儿子和老子想法差不多,反正想学不如学个逼格高点儿的,至于后来身边一堆会弹钢琴的同学那就是后话了。

钢琴老师是他大哥白锦堂的关系找的,一堆奖项看起来挺厉害的样子,据说人家本来不教小孩儿的但是最近想休息休息,用他们艺术家的话讲就是“沉淀”一段时间。学费老师说看着给不给也行,说的这么随性可白玉堂也不可能真不给,人家既然不稀罕钱那估计送别的也成。

上课倒是白玉堂送他去的,老师姓展,住得离他们也不算太远,就是有点偏,在环境清幽的一个小区的独门独院里。到的时候院门是开着的,他出门前给老师发了个微信,那边回了言简意赅一个嗯字,白玉堂还以为展老师人很高冷,见面的时候才知道他挺暖的,而且人长得是真好看,还嫩得很,浅色套头衫看着跟二十出头似的。

后来聊多了才知道展昭比自己还大两岁。

白玉堂早些年便跟家里讲了不想找女的,但也没见他找什么男的,领养了白云瑞之后更是日子过得跟出家似的,他爸妈都要怀疑他是无性恋了。要说他对展昭一开始真没什么想法,顶多第一印象不错,架不住白云瑞天天跟他吹一波展老师。展昭看起来也是单身,取向不明,不过他几回在白云瑞苦苦哀求下请他吃饭喊他出去玩都被应下了,他还怕打扰人家,但展昭看起来还挺乐意的样子,少不得一来二去还要回请。

白云瑞上的是私立小学,学校丧心病狂周六搞校庆,小家伙见不到展老师还挺沮丧,嚷嚷要亲自跟老师请假。

“你得了吧键盘都用不熟练,一句话打个十几分钟人都被你急死了。”白玉堂不理他,直接给展昭发了微信。

白玉堂:“展老师,这周云瑞来不了了,他们学校周六搞校庆。”

展昭过了几秒后回:“好的。”

白玉堂看了还扁着嘴的白云瑞一眼,又发:“他来不了我能来吗?反正教谁不是教。”

展昭本来洗了澡正擦头发,听见微信提示音拿起来一看都愣住了,本来想问为什么,打完又给删了,那边白玉堂看了一分钟的“对方正在输入”,最后收到两个字——

“可以。”

不过最后并没有真的教他弹琴,白玉堂拉着他跑去白云瑞学校看他表演节目去了。难怪那小子死活不让他去看,他们老师还挺时髦,让他们搞反串,在一堆童话故事中他们班的牛郎织女简直就是泥石流,白云瑞在台上穿着织女的粉红纱裙看到白玉堂和展昭在下面都快哭了,白玉堂趴在展昭肩上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后来白云瑞一整天没理他爸。

也不知道评委们脑子里装了什么,就白云瑞那种要死不活的表演他们班居然还拿了二等奖,老师小演员和家长们拍了张合照,周一拿到照片全班都知道白云瑞家里颜值高的不像话了,三个人站在中间跟幅画似的,他马上得意了起来,放学白玉堂来接他又跟以前一样眉开眼笑说这说那。

大概白玉堂和展昭就是这么一天一天熟起来的。

评论(26)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