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骑马圈了个圈

wb🎺:怀揣雪刃刀

【鼠猫】离亭燕.5.

因为我和刀片儿都很懒惰(不你),所以看的话要有忘记前文的心理准备(连我自己都忘了),好了下一更是我片片,终于不用我写了,完美。

1在这里   2在这里   3在这里   4在这里

———————————————————————————

一个小小的身影鬼鬼祟祟出现在献王府后面的矮墙边,拨开稻草堆露出一个狗洞来,正好能供一个小孩子爬过去。

 

被安排在客栈中待了几日,也没见谁跟他说什么时候帮他伸冤,倒是见过远近闻名的清官包大人一次,承诺了一定会彻查此事之后便没了下文,展大人也只说莫要心急,小孩子不懂那些弯弯绕绕,只想着恐是这些大官们忙得很,无暇顾及他这等草民一点冤情,心内忿忿,这几天便常独自一人悄悄到王府周围转悠。

 

王府门口守卫倒是不多,仅有大门口两人,侧门各一人,附近多有灌木花草掩映,转悠了几天之后终于在高大的后院围墙角上找到一个狗洞,一直被稻草盖着,里面应该是王府十分偏僻的地界,也没有人来堵。

 

“没人帮我报仇我自己报。”这孩子天真想着,怀里揣着把从家里带的勉强用来防身片黄瓜的菜刀就钻进洞了,胸中油然而生一股英雄气概,仿佛自己已经成了行侠仗义的大侠,脑海中手刃仇人的画面满是一片猩红,令人热血沸腾。

 

他露出个头悄悄往里望,屁股还卡在外边,眼前一堆胡乱疯长的草叶,缝隙中隐隐约约看到一张石桌上落满叶子和灰尘,似乎是个废弃的院子。他拨开草一溜儿钻了进去,院子不大,房屋落着锁,上面也是积了一层灰,檐下张着巨大蛛网,趴一只圆圆胖胖大花蜘蛛。他出门时雄心壮志,这时反倒有些怯怯,这庭院背阴,一点阳光还被院外生长的高竹挡住,只从密密麻麻竹叶间匀出几点洒在潮湿石板的青苔上。

 

这孩子仿佛这才想起来自己并不知道偌大王府该去哪找狗王爷,满腔热血这时被根绣花针戳得漏了气,一时惶惶无措,院中太过静谧,只有虫声鸟鸣和心跳如擂鼓。“算了,走一步看一步。”他吸了吸鼻子,来都来了,哪能一开始就被吓退回去,怎么也要取了仇人的头,再说村里打架自己从没输过,常被武馆的人说根骨好,爹娘还允了自己等姐姐出嫁后就去学武。想到悬梁的姐姐和惨死的爹娘,他鼻子又一酸,打起的退堂鼓马上憋回去了。

 

出了院子穿过竹林,七拐八拐一路上也没遇到个下人,躲躲藏藏着绕到了一个池子旁,上面飘着睡莲叶,一座小巧石桥通往另一头的凉亭。他心里翻来覆去那几句平生所知的骂人话,绕过池子走到假山旁,忽然听见假山后一声娇喘,登时愣在了原地。

 

“王爷,我们回房里去嘛……”接着传来一个娇滴滴的声音,尾音拖得老长,听得人面红耳赤。

 

“怎么,这地方不好吗?”又传来一个男声。小孩儿这才回过神,王爷?!仇人近在咫尺,他心内顿时波涛翻涌,把刀从怀里轻轻抽了出来,太过激动的手一个劲颤抖,一下没抓住,刀子当啷砸到了地上。

 

“谁?”一声断喝。

 

他心道不好,慌忙蹲下身去捡,抬眼假山那边就多了一双镶金线的云纹短靴。

 

“你是谁?怎么进来的?”赵袔问。

 

见这孩子也不答话,直愣愣低着头站在原地,手里还拿着把刀,肩膀似乎是因为害怕一直在颤抖,正想上前几步问话,突然那孩子带着哭腔大喊一声“还我姐姐——”,挥舞着刀子就冲了过来,快到他跟前时被石子绊一个踉跄,扑在了赵袔跟前,刀子也摔到一边去了。

 

“你姐姐是何人?”赵袔提着他领子把他拎起来问。

 

“狗王爷!还我姐姐!还我爹娘!”那孩子扑腾着胡乱蹬腿,见挣不脱,眼睛都急红了,扒着赵袔手臂就是一口下去,使了死劲儿,即使隔着衣料也差点没咬下一块肉来,赵袔吃痛,抬手提溜了一圈往外狠狠一甩,那孩子一下撞在假山上,咳嗽了几声吐出一口血,登时爬都爬不起来。

 

“来人!”赵袔怒喝,一旁小妾吓呆在原地声都不敢吱。

 

“属下在。”先前被挥退的侍卫从院外跳了进来,单膝跪地。

 

赵袔捂着流血的手对那边的孩子抬了抬下巴。

 

侍卫见王爷受伤,一皱眉,瞬息间抽剑出鞘,直直插进了那孩子的心口。

 

那孩子没反应过来,还想着爬起来去捡掉到草里的刀子,忽然胸口一阵剧痛,呆呆低头看去,多了一柄闪着寒光的利剑,像他先前想象的一样,利刃破开胸腔,晕开的血沾湿一片,只不过插的是他自己的胸口。他瞪着眼睛不敢相信,咳了一声便是钻心的疼,越是疼痛咳嗽就越是止不住,却还是想要睁大双眼拼命去看清仇人的样子。

 

慢慢没了气儿。

 

赵袔也是被吓了一跳,他本意是让侍卫把这孩子打一顿丢出去便罢,没想到直接一剑结果了性命,瞪着眼睛死透了。

 

“罢了……”赵袔也不甚在意,“你把他扔出去,别脏了我的园子。”

 

“是。”

 

小小插曲,早败了赵袔兴致,他也无意寻欢,捂着手臂回房包扎去了。

 

 

 

 

评论(4)
热度(31)